佳绩频出!福州滨海实验学校这个“班级”厉害了

发布时间:2021-12-15 15:30:18  来源:福州新区新城

  近日,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的 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赛艇锦标赛在厦门市水上运动中心开赛。经过激烈角逐,福州滨海实验学校16名运动健儿从来自厦门、福州、泉州、漳州等8个地市的236名运动员中脱颖而出,载誉而归。

  获奖名单一览

  九年级:

  ·马超获男子乙组2km单人艇第一名、双人艇第二名

  ·汪昊获男甲组2km单人艇第一名、陆上赛艇第一名

  ·祝宁星获女子乙组2km单人艇第一名、双人艇第一名

  ·严宇宁获女子乙组2km双人艇第一名、4km单人艇第三名

  ·陈缌琰获女子乙组2km单人艇第二名、双人艇第二名

  ·陈雯婕获女子乙组2km双人艇第二名、4km单人艇第三名

  ·陈悦溪获女子乙组4km单人艇第二名

  ·郑伟翔获男子乙组2km双人艇第二名、单人艇第四名

  ·陈欣琳获女子乙组2km单人艇第六名

  ·施雯雯获女子乙组2km双人艇第四名

  ·张春鸽获女子乙组2km双人艇第四名

  ·李凌枫获男子乙组单人帆船第二名

  ·郭美琪获女子乙组单人帆船第三名、女子青年帆板U16障碍赛第八名

  ·柯舒馨获女子乙组单人皮艇200米第四名、单皮艇500米第四名、 双人皮艇500米第四名

  · 郑吉图赫获男子青年帆板U16障碍赛第三名、男子青年帆板U16场地赛第七名

  八年级:

  ·毛俊航获男子丙组200米第一名

  ·陈弘毅获男子乙组2km双人艇第五名

  ·林欣萍获女子甲组2km双人艇第四名、4km单人艇第四名

  ·郑希燕获女子甲组2km双人艇第四名

  ·陈冠荣获男子丙组2km单人艇第二名

  ·陈敏超获男子乙组单人帆船第五名

  ·郑鑫瞳获女子丙组单人帆船第六名

  ·林婷雯获女子乙组单人皮艇200米第5名、单皮艇500米第五 名、双人皮艇500米第四名

  ·张萍获男子乙组单人皮艇200米第五名、单皮艇1000米第八名、双人皮艇500米第五名。

  ·钟景隆获男子丙组单人皮艇200米第三名

  ·陈烯获女子丙组单人皮艇200米第二名

  七年级:

  ·江冰艳获女子丙组200米第一名

  ·吴嘉淇获女子帆船OP乙组第三名

  ·林煜馨获女子丙组2km单人艇第三名

  据了解,2020年福州滨海实验学校与福州市水上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签订共建协议书以来,在体育运动、竞赛技术和文化教育等方面开展共建,并接收该中心的适龄运动员,开设体教融合班,以学促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水平。

佳绩频出!福州滨海实验学校这个“班级”厉害了

  全国春季冠军赛,福建省帆船、帆板锦标赛,省青少年皮划艇静水锦标赛、省青少年赛艇锦标赛……在这一个个激扬青春、展翅搏击的“考场”上,体教融合班的同学们屡获佳绩,展现出学生运动员的风采英姿。

佳绩频出!福州滨海实验学校这个“班级”厉害了

佳绩频出!福州滨海实验学校这个“班级”厉害了

  同时,为抓好学生运动员的文化学习,学校专门成立了学生运动员管理小组,老师与教练员们齐抓共管,明确培养目标,从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学习自觉性方面对运动员文化学习和课余时间等方面加强综合管理,帮助他们树立文化学习的信心,体会到文化学习的重要性。

  在文化学习之余,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缓解了学生运动员们高强度训练的疲劳,而他们的积极参与也为校园里营造出乐享运动的良好氛围。此外,学校通过“大课间”、体育兴趣班等形式普及相关体育运动项目,不断推动学校体育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体育必须回归教育,教育也要重视体育,相信在滨海人的不断努力下,同学们都将“能文能武”,在成长的舞台上焕发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