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二期项目全面封顶

发布时间:2021-12-21 17:37:37  来源:福州新区新城

  近日,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二期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为助力“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圆满收官提速冲刺。

好消息!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二期项目全面封顶

  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二期

  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88794平方米,总投资约10.9亿元,包含感染楼、病房楼、科研楼等3栋主楼、1层地下室及1栋室外配套垃圾房。

好消息!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二期项目全面封顶

  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二期项目感染楼由华山医院张文宏主任团队主导建设,按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标准,依托华山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优质资源,以平战结合为准则,打造我省首个应急事件救治基地及国家疫情防控点。该感染楼平时作为普通门诊、住院楼使用,遇到疫情救治时可开启独立空气净化系统,进行全封闭管理。

  滨海综合医院将借助华山医院国内一流的专业管理和专家团队,着重发展感染学科,并与临近的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打造“防治一体化”疫情防控救治平台。项目全面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福州疫情防控水平,大大提升我省传染病诊治能力,增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为充分发挥福州新区引领带动作用,将新区新城打造成为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