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召开2022年第1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5 11:32:02  来源:福州新区新城

  1月4日,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2022年第1次联席会议,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建主持会议并讲话,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飞,新区领导班子成员何杰民、陈斌、许用贵、刘晓强、叶谊、程小马出席。福州新区直管区、共建区各指挥部、管委会及新区管委会内设机构、下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新区集团主要负责同志,长乐区整合职能局及区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长乐区、福清市相关党政副职及相关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福州新区召开2022年第1次联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1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福州新区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并宣布《福州新区管理体制调整实施方案》《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规则(试 行)》《福州新区相关范围规范》等文件及福州新区领导班子工作分工、下设各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或常务)和内设机构临时负责人名单。

福州新区召开2022年第1次联席会议

  林建指出

  1月1日召开福州新区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福州新区领导成员调整的决定,是市委市政府对福州新区在新的一年里迎接新气象、展现新作为的殷切期望。新区领导班子和各级各单位、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和新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提高站位、接续奋进,推动新区开发建设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建强调

  新区工作要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把产业发展放在最突出位置,持续提升建设品质,建设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捷的现代化城区,要发挥改革“试验田”作用,创新体制机制和工作方法,打造对外开放的门户枢纽。

  要推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打造过硬的领导班子,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形成一线考核干部的用人导向。

  要树立规矩意识,做到知敬畏、明戒惧,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做事,进一步提高新区开发建设的工作效能。

  新区领导班子及各指挥部、管委会和新区内设机构负责同志要迅速投入到新阶段新征程中,传达贯彻落实省委决定和新区领导干部大会、新区联席会精神,围绕新的工作目标和要求,总结去年工作、提升今年工作思路,共同努力推动新区工作进入新轨道。

福州新区召开2022年第1次联席会议

  林飞表示

  福州新区要围绕“三区一门户一基地”战略定位,以此次体制调整为契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与长乐区有机融合,持续打造美丽海湾金名片,把产业招商和项目投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用好新区与高校合作的创新资源,打造创新创业的孵化基地。

  要以项目为抓手推进城市高品质建设,要抓好春节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发放、疫情防控等当前各项工作及重点项目、企业不停工、新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等下一步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