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平方米!正式开仓!

发布时间:2022-01-07 17:50:38  来源:福州新区新城

  好消息!!位于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的福清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正式开仓啦!

5000平方米!正式开仓!

  近日,记者从实时视频监控系统见到,在集中监管仓站台上,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正对货物进行消杀、搬卸。

5000平方米!正式开仓!

  为最大限度阻断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传播风险,更好地实现源头阻断、精准防控,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管控工作,严守冷链食品“外防输入”的防线,2021年12月20日,福清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正式开仓。

  福清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位于福州新区的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占地面积近5000平方米。

5000平方米!正式开仓!

  该监管仓主要是对从福州各港码头提柜离港进行存储、销售、加工的进口冷链食品集中进行外包装消杀、抽样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工作人员对货物进行整体消杀,并通知货主提货。

  监管仓采用“五进两出”模式,配备5个专用卸货平台、2个专用出货平台,由专班团队负责统筹管理,24小时不间断运行,实行全封闭管理,确保人、物、环境同设防。

5000平方米!正式开仓!

5000平方米!正式开仓!

  配有监管仓管理系统和实时视频监控系统

  开仓运行后,进口冻品企业可直接在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内进行检验检疫,待完成消杀及获得证明出库后,可把货物直运至丰大冷库储存,或者送去园区内的食品加工企业,最后分销到全国各地,大大降低了广大商户的货运及时间成本,实现便捷预约、检验检疫、提柜至冷库仓储的一体化互联互通。

5000平方米!正式开仓!

  “今天共有7个货柜进仓,预计要工作到晚上10点。企业可网上预约,我们提前一天就做好工作安排。”福清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专班工作人员介绍。

  监管仓实行智慧管理,冻品入库、检测、出库全程可追溯,进口冻品企业可通过“e福州”APP登录系统,在线预约办理入库手续,专班工作人员通过系统进行预约审核、录入抽样检测结果、记录消杀情况、出具出库证明;同时可通过系统查询相关冻品的出库证明信息。

5000平方米!正式开仓!

  24小时候岗,随时提供服务,与此同时,作业区预约服务台开通了咨询和预约电话,可进行预约、核单、出单、车辆调度;以货柜预约信息为起点,建立检测、出具证明、单据流转、出库的跟踪预警机制,加快流程运转,压缩单据流转时间,做到“检测结果不滞留、出库单据不过夜、冻品出库不减速”的高速运行。

5000平方米!正式开仓!

  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福清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正式开仓运行为中印尼“两国双园”框架下的贸易先行创造了良好的前端条件,将进一步带动贸易流、资金流、人流、物流的不断集聚,对福清做大做强海洋经济产业具有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