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福州新区2个泊位主体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01-10 17:18:30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好消息!福州港松下港区牛头湾作业区12号、13号泊位主体工程通过验收。其中,12号泊位是长乐在建的最大泊位。

好消息!福州新区2个泊位主体通过验收

  松下港12号、13号泊位局部。松下码头有限公司供图

  两个泊位投用后将有效提升松下港区货物吞吐能力,为加快建成具有装卸、仓储、物流、船代等多功能的国际化港区打下良好基础。

  据介绍,松下港区牛头湾作业区12号、13号泊位工程投资14.9亿元,每个泊位长度均为265.5米,陆域纵深约1公里,形成的场地总面积约50万平方米。

好消息!福州新区2个泊位主体通过验收

  松下港牛头湾作业区12#、13#泊位。资料图 池远/摄

  12号泊位为15万吨级通用散货泊位,码头水工结构按靠泊20万吨级散货船设计,设计年货物吞吐能力为541万吨,是松下港区目前在建的最大吨级泊位,也是福州港较大吨级的泊位。

  13号泊位为7万吨级通用散杂货泊位,设计年货物吞吐能力为250万吨。

  在建的12号和13号泊位工程位于通用散货作业区建成后将以矿石、煤炭等大宗散货的装卸业务为主。

好消息!福州新区2个泊位主体通过验收

  松下港区牛头湾作业区12号、13号泊位施工现场。

  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12号、13号泊位工程已进入扫尾验收阶段。预计3月底完成竣工总验,4月正式投入运营。两个泊位投用后可增加300个左右的工作岗位,将进一步助推周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