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表扬!福州三中滨海校区相关参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2-01-30 10:35:39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好消息!福州三中滨海校区获“鲁班奖”项目相关参建单位被市政府通报表扬!

  全文如下

  关于对荣获“鲁班奖”的福州三中滨海校区项目相关参建单位等予以表扬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市属各高等院校:

  近日,中国建筑协会发布《关于颁发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的决定》,福州三中滨海校区项目榜上有名。每两年评选一次的“鲁班奖”,是我国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代表了我国建筑工程质量的最高水平。这是我市教育系统基础教育建设项目首次获此殊荣,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建设福州三中滨海校区,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教育强市”战略,推动滨海新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福州三中滨海校区于2017年11月立项,2018年7月动工建设,2019年9月正式交付办学。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业主单位市教育局、代建单位市建设发展集团、施工单位福建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施工,密切配合、协同推进,确保项目高品质建成交付使用,并荣获“鲁班奖”。

  为表扬先进,宣传典型,经研究,决定对参与福州三中滨海校区建设的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予以通报表扬。希望被表扬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对标先进典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党代会,市“两会”工作部署要求,立足本职,聚焦重点,勇于担当,为全方位推进福州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

  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报表扬!福州三中滨海校区相关参建单位!

  福州三中滨海校区

  福州三中滨海校区位于万沙路东侧、漳东路西侧、马漳路南侧、道庆路北侧,用地面积237.8亩,总建筑面积15.9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48个班,可容纳学生2400人,是滨海新城重要民生工程。

  项目由福州建发集团代建、福建省二建建设集团承建,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食堂、学生活动中心、国际交流中心、体育馆、艺术楼、游泳馆、教师公寓、学生公寓及400米标准田径场、篮球场等,建设过程中综合运用BIM、装配式建造等多项新技术,是滨海新城打造智慧城市、绿色城市的缩影,具有十分重要的样板意义。

  学校2019年建成后已招生开学,目前共有22个班,三届学生共1033人。

  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