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落户福州新区

发布时间:2022-04-21 17:07:12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漳港供电所项目现场一派火热,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在屋顶安装光伏板。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于本月下旬建设完成,项目投用后将实现供电所用能零碳排放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减少超7吨。

全省首个!落户福州新区

  据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营销专业负责人介绍,漳港供电所是全省首个“零碳数字化供电所”项目,公司以漳港供电所为样板,建设包含光伏发电、智能化安全工器具管理、光储充一体化车棚、智慧路灯、分体空调智能控制、智能道闸控制和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等7大子模块构成的源网荷储一体化智能系统,铸就以电能为核心的综合能源服务示范体系。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源网荷储一体化智能系统投用后,清洁能源将全覆盖该供电所日常用能。在此基础上,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减少超7吨,助力“碳中和”,实现供电所用能零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