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城资源优势明显 众创空间项目积极申请进驻

发布时间:2017-03-02 07:18: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随着滨海新城启动建设,全国科技型企业不断入驻。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已有众多众创空间项目申请入驻滨海新城。

  有意入驻滨海新城的众创空间有哪些特点?近日,记者探访了已启动入园申请注册的“健客空间”。它的总部位于鼓楼区仙塔街,500多平方米的场所内设有阅读咖啡室、会议室、独立工作室、敞开式工位,还配备百兆光纤网络、管理接待室等,创客们一派忙碌。

  “如果之前的众创空间是1.0版本,那么‘健客空间’就是2.0版本。它和大多数收取工位费的空间不同,入驻这里费用全免,我们采取分享小额项目股权的方式,与创客共担风险。”该空间创始人方叶宁说,“健客空间”创立时间稍短,但是凭借主题鲜明、医疗与互联网结合、项目全程辅导的服务模式,一批互联网医疗项目获得多家风险资本青睐。

  就在几天前,三甲医院主任药师来到“健客空间”,帮忙对一款“电子处方签名”产品进行测试,验证可行性。“受处方开放、药品零差率政策以及互联网医疗趋势的影响,处方流转是未来的趋势。”产品研发负责人陈明福说,现在的电子处方大多限于医院内部流通,用于互联网医疗存在诸多不足,所以不被认可。他们研发的“电子处方签名”,按照符合唯一性、真实性、时效性的要求,其传递或使用都会被一一记录。

  “滨海新城建设,先机稍纵即逝,必须尽快把握。”方叶宁说,滨海新城健康大数据园的资源优势是其他地方无可比拟的,它可以为创客提供意想不到的点子,提升健康医疗产品创新项目的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