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城内第二口温泉井钻探成功 可泡海洋温泉

发布时间:2017-03-15 07:26: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内第二口温泉井钻探成功 可泡海洋温泉

参观者现场感受温泉的水温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马丽清 管澍/文 张旭阳/摄) 滨海新城内第二口温泉井日前钻探成功,预估日产海洋温泉2000吨。

  昨日,记者在长乐漳港街道龙峰村看到,一处连通地下的水管内冒出带着热气的清泉,水量很大。记者伸手一试,感觉略烫,喝进嘴里有淡淡的咸味。

  长乐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这口温泉井深800米,水温达42.5摄氏度,已经完成72小时连续抽水测试,目前在水质监测阶段,预估日产量可达2000吨。

  据了解,漳港发现温泉实属偶然。2008年,龙峰村一村民在自家院落打井,挖至约100米深时,地下水自溢,喷出6米高,水温达35.5摄氏度,日涌水量约100吨。

  2011年12月底,福建省闽北地质大队在龙峰村地下230米处钻探到温泉。第一口温泉井打探深度500米,井口出水温度为36摄氏度,日出水量1700吨。经检测,水质优良,达到医疗矿泉命名标准。

  福州温泉专家林振华昨日告诉记者,第二口温泉井距离第一口井只有200多米,水温和出水量均比第一口井好。

  长乐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乐市与福建海峡源脉温泉股份有限公司正在洽谈海洋温泉的合作事宜。下一步,长乐计划再打一口温泉井,并对温泉资源进行规划保护开发利用,首先会保障滨海新城内酒店的温泉供应。

  记者了解到,漳港温泉水质类型属于海洋温泉。海洋温泉是在特定的地理位置、特殊的地质构造下,因海水倒灌渗透地下深层与火成岩和变质岩接触转化而形成的。这种特殊的形成条件导致海洋温泉比普通温泉更为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