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医疗研究中心落户滨海新城 搭建国内首创高通量临床质谱分子诊断平台

发布时间:2017-03-27 09:23: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昨日,品生医学项目落地暨中美精准医疗与诊断研究中心项目启动仪式在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中心举行。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该中心将为我省乃至全国医检市场带来不一样的新体验。

  据介绍,福建中美精准医疗与诊断研究中心是由福建品生医学联合美国密苏里大学精准医疗与诊断研究院,以及福建多家重点医疗机构合作共建。

  品生医学负责人成晓亮表示,临床质谱技术是一种新的医疗检测科技,在临床检验中具有高特异性、高准确度、高灵敏度、高简便性、线性范围宽及高通量的优点,比如可通过尿液、血液检测部分癌症及心血管病。质谱检测进入临床诊断领域,已是业内公认的新热点。

  成晓亮介绍,品生医学选择落户福州滨海新城,是因为这里有优良的投资环境、人文环境以及巨大的市场潜力,加上国家东南大数据中心的落户,让他们看到了很好的发展前景。品生医学项目在福州滨海新城注册福建品生万福医学检验有限公司,一期将投资5000万元建立医学检验所,搭建国内首创的高通量临床质谱分子诊断平台;开展第三方临床检验业务,检验项目覆盖心血管病、肿瘤、神经病、代谢病、新生儿遗传病等领域;联合本地医疗机构,共同建设福建大健康生物样本库,构建分子诊断层面的健康大数据,推动区域精准医疗、临床医疗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