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城配套日趋完善 新加坡企业组团来榕谈投资

发布时间:2017-03-29 10:15:25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李志波)昨日,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池兆森率领16位新加坡企业家来榕商谈滨海新城投资事宜。企业家们从事的行业不尽相同,但是目标一致,寻找在滨海新城发展中的投资合作机会,提前进行产业布局。

  新加坡企业家

  希望融入滨海新城建设

  会上,滨海新城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向新加坡企业家们介绍了滨海新城总体规划。在滨海新城,国际空港、海港兼备,拥有长达12公里的优质沙滩以及水质良好的东湖,非常适合建设现代化新城区、高端产业集聚区以及国际旅游度假区。

  滨海新城建设,公共配套稳步走在前头。滨海新城以改善居民居住条件作为项目建设的重头戏,引入完善的生活配套体系,建设优质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商业服务设施,形成15分钟优质便捷的宜居生活圈。目前在建的有国际双语学校、三甲医院、高星级滨海旅游度假酒店等配套设施。

  “福州和新加坡有很多相似之处,20年前的福州城市总体规划,以及这份滨海新城规划都是出自‘新加坡规划之父’刘太格先生之手,滨海新城的发展更是站在高起点上,未来将有大跨越。”新加坡科技电子有限公司(简称“新科电子”)交通业务部业务拓展总监杨洁说,福州地铁1号线已使用部分新科电子的设备,她希望在未来滨海新城建设中,新科电子可以更加“主动”参与轨道交通建设。

  “滨海新城将是一座非常宜居的新城。”雅诗阁中国华南区总经理暨中国区特别项目副总裁曾文强表示,滨海新城环境好、交通好、生活配套全、就业前景广,无疑是宜业宜居的美好家园。

  “雅诗阁作为全球知名国际服务公寓业主和运营商,当然也想服务福州滨海新城的业主。”得知滨海新城首家五星级酒店——福州佰翔海景酒店即将结构封顶,有望在明年开业,曾文强表示,希望雅诗阁能在智慧楼宇方面与滨海新城建设展开更多合作。

  盛裕集团中国华南区代表高级经理王丽霞等与会企业家,则对滨海新城即将推出PPP项目(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运作模式)表达了合作意向。“盛裕集团为超过30个国家制定了总体蓝图,规划开发了49个工业园区。”王丽霞说,在初期,盛裕集团可以通过试点的方式参与滨海新城建设,并将经验进行推广。

  交通网络愈加完善

  企业欲投资物流产业

  在昨日的洽谈会上,有三家新加坡企业看中滨海新城强大的交通网络,纷纷表示想在这里建设物流园。

  由新加坡淡马锡集团全资控股的丰树集团公司,自2006年进入中国以来,在中国拥有及管理85亿美元资产,包含办公楼、商业、住宅、物流、工业等项目。

  “根据规划建设,滨海新城的交通网络极其强大,为此我们想在滨海新城投资开发物流产业。”丰树物流中国区副总经理刘汉泉表示,福州是首批对外开放沿海港口城市之一,规划建设中的滨海新城将有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交通网络极其强大。因此,丰树集团拟考虑进入福州市场,优先考虑开发物流产业,参与到福州滨海新城的经济发展中。

  全球领先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普洛斯,同样将目光瞄准滨海新城的物流产业。在洽谈会上,普洛斯福州区、厦门区总经理徐凤开门见山,直接询问滨海新城的工业地价问题。

  “目前,普洛斯在福州马尾、南通、连江都建有物流园。”徐凤表示,滨海新城交通便利,政策利好,如果地价合适,他们也要在滨海新城建立物流园。

  此外,由福州港务集团与新加坡PSA国际港务集团主要股东控股的福港集箱(FCT)公司,看中了滨海新城松下港的发展前景。在洽谈会上,福州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福建江阴国际集装箱码头和福州青洲集装箱码头的常务副总经理戴维思详细咨询了松下港的规划建设,为投资计划做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