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福高速2020年建成后 滨海新城20分钟到福清

发布时间:2017-03-31 09:29:59  来源:海峡网

长福高速2020年建成后 滨海新城20分钟到福清

  (施工方供图)长福首根桩基浇筑成功

  海峡网3月29日讯 (海都记者陈超)昨日,记者从福州市交建集团了解到,滨海新城至福清的长福高速公路3月24日晚完成第一根桥梁桩基灌注,这也标志着长福高速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2020年长福高速建成通车后,滨海新城到福清的车程将从目前的40分钟缩短为20分钟。

  长福高速公路全长40.235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全线设前塘(枢纽)、阳下、龙山、海口、上迳、庄前(枢纽)等6处互通立交。

  项目起于长乐市古槐镇前塘村,通过前塘枢纽互通与沈海复线、长平高速公路相连,经长乐市罗联乡,福清阳下街道、龙山街道、海口镇、龙田镇,跨东港至江阴镇,终于江阴镇庄前村,通过庄前枢纽互通与渔平高速公路、江阴疏港支线相连。

  按照计划,长福高速将在2020年建成,届时将大大拉近滨海新城、福清与福州市区的距离。“目前从长乐去福清需要从福泉高速绕弯走,全程约40分钟,长福高速通车后将至少缩短20分钟时间。”该负责人说,此项目还将开辟福清江阴港和长乐松下港之间的便捷通道,对完善海峡西岸高速公路网起到重要作用。

  目前市民驱车从福州去平潭,走福(州)泉(州)高速、渔平高速,要1.5小时。长福高速公路建成后,市民驱车去平潭将多一条通道,可选择经沈海复线在前塘互通进入该高速公路,再走渔平高速,能节省约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