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重奖福州新区内省级科技创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7-04-11 09:30:05  来源:中国福州

  日前,省科技厅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福州新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对今年新认定的两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锂电池系统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大型铸钢件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别给予150万元补助经费。

  今后,省政府、省科技厅还将继续强化对福州新区科技创新人才建设的支持,优先考虑国家和省重大创新平台和关键领域产业化项目在福州新区布点,鼓励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领军企业与新区各类实体开展技术交流合作,建立各类产学研联盟、新型研发机构和协同创新中心。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分别给予500万元、150万~200万元一次性奖励。

  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4个、重点实验室13家、行业技术创新中心46家、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基地57个;科技企业孵化器备案51家,其中国家级4家、省级16家,面积近50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