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建设多个变电站 保障滨海新城用电需求

发布时间:2017-05-09 09:29: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昨日上午,福州、长乐两级电力工作人员联手对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的3个开闭所及附属配电室进行检测,经测试,数据均正常。

  长乐市古槐供电所负责人林毛寅告诉记者,他们专门从容量为15万千伏安的文武砂变电站牵出一条专用电缆和一条备用电缆,给商务云、政务云送电,专用电缆一旦出现故障,将切换至备用电缆,以防止出现断电的情况。

  不过,文武砂变电站距离滨海新城较远,长达4公里多,送电成本较高,随着滨海新城未来的建设发展,将无法满足其用电需求。为弥补文武砂变电站的不足,新建的110千伏百户变电站,新增容量6.3万千伏安,将于6月份投用;专为滨海新城核心区企业和住户供电的110千伏四站变电站,容量为10万千伏安,正在加快前期工作,将于明年初动建,明年底建成;井门500千伏变电站也在加快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