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港新增10万吨级化工码头 可同时停靠六艘船

发布时间:2017-05-09 09:30: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通讯员 海上办)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位于江阴港第12号泊位的10万吨级配套化工码头已完成全部验收,本月中旬将迎来首艘丙烯船停靠。作为海上福州建设重点项目,中景石化科技园项目进展迅速,将成为江阴化工新材料专区的重要支撑。

  昨日早上,记者来到江阴港第12号泊位。中国软包装集团执行总经理汤亚田站在全长442米的栈桥上,向记者介绍中景石化科技园的项目情况。

  2011年,作为生产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BOPP)的全球领先企业,中国软包装集团在福州江阴港工业集中区开始建设中景石化科技园。该项目占地3000亩,总投资250亿元。

  记者所在的12号泊位是中景石化科技园的主要配套,化工码头长315米,可供全球最大的LPG低温船全天候双向通航,最多时可同时停靠6艘船装卸丙烷、丁烷、丙烯等,年中转量可达400万吨。本月,12号泊位将迎来首艘油轮停靠。

  汤亚田对记者说,中景石化科技园配套化工码头是福建省唯一同时具备装卸低温丙烷、丙烯和液化石油气的专用码头,将来可以直接从美国、中东等地进口丙烷进行加工,不仅能够降低企业自身生产成本,还将有效缓解中国市场长期依赖进口共聚聚丙烯的供需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