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进南下 滨海起新城

发布时间:2017-05-10 09:43: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东进南下 滨海起新城

  沈海复线长乐段琅岐特大桥2号桥施工现场。

  福州新闻网5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卓文俊 郭立锋/文 记者组/图)东湖之畔,滨海新城规划馆内,绵延的海岸、环抱的青山、林立的高楼……馆内巨大的沙盘模型展示了一座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美好蓝图。

  贯彻落实“东进南下”发展战略构想,福州举全市之力推动滨海新城开发建设。动建近3个月以来,滨海新城全面掀起建设热潮,规划逐片揭开,产业强劲集聚,项目迅速铺开,处处可见快节奏、快效率、快行动。

  东海之滨,一座创新之城、活力之城、宜居之城正慢慢从沙盘步入现实。

东进南下 滨海起新城

  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

  全心筑城 规划展现国际范

  走进滨海新城规划馆,巨大的沙盘上完整呈现了滨海新城188平方公里的土地,清晰描绘了这里的空间结构、功能片区分布、交通系统、生态格局。

  新城动建,规划引领。滨海新城邀请20多年前主持编制福州城市总体规划咨询方案的“新加坡规划之父”刘太格博士团队与美国 SOM等世界级设计机构,联合开展滨海新城中心城区概念性总体规划、核心区(86平方公里)总体概念性城市设计以及森林城市建设、防潮防洪排涝等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安置房设计和大数据产业园城市设计等前期工作已经启动。

  为加快规划编制,我市还设立了市勘测院滨海新城分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驻地办公,为规划管理提供技术和队伍保障。

  高起点、高标准配以高效率,一张张规划次第展开,一个个片区相继揭开面纱。

  交通规划形成框架,对外将形成“三港、一铁、三轨、九线”的快捷高效交通网;内部将按照“窄马路、密路网”的理念,建设级配合理的城市道路网系统,构建公交优先的绿色交通体系。

  森林规划形成初稿,准备打造“一核、一带、多廊、多点”的森林城市生态网格体系。

  此外,滨海新城万寿片区、新村片区、八站片区、新塘片区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已发布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