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城将添国际化双语学校 有望明年开始招生

发布时间:2017-05-19 10:03: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海交会上,长乐市人民政府、福州市教育局与融侨集团旗下的汉霖实业有限公司签约,将合力为滨海新城再添一座国际化学校——融侨双语学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共建融侨双语学校意在全力贯彻落实福州市委、市政府“东进南下”战略和全面推进福州滨海新城建设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滨海新城配套设施,打造具有教育特色的区域性标准化品牌学校。

  由融侨集团出资建设的融侨双语学校选址滨海新城核心区长乐市文武砂镇境内,占地238.96亩,将开展从幼儿园到高中教育,实行寄宿制。

  融侨双语学校将引进英国常春藤名校教育资源,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健全人格和健康体魄、自信谦和、博学进取、勇于担当、实践创新的优秀人才。学校将打造成中西融合、世界一流的国际教育学校,成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语言文字的重要基地、世界各国优秀青少年跨文化交流和增进相互理解的国际教育基地,进一步提升福州地区教育水平。

  如果进展顺利,融侨双语学校有望在2018年秋季陆续投入使用并开始对外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