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攻坚一线去!福州文艺志愿者走进滨海新城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17-05-24 09:25: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到攻坚一线去!福州文艺志愿者走进滨海新城慰问演出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邱陵)武术、闽剧小调、伬唱、歌舞……23日,由福州市文联、长乐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到攻坚一线去——福州市文艺志愿者滨海新城建设慰问演出活动”在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举行,演出持续近2个小时,12个精彩节目吸引了近千名一线建设者和基层群众前来观看。

  5月23日是“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当天16时30分,搭建在美丽的东湖之畔的舞台上,伴着悠扬婉转的旋律,歌舞《茉莉芬芳》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尽管天气炎热,现场却座无虚席。

  随后,配乐诗朗诵《攻坚2017,勇当排头兵》、男声小组唱《经典回想》、武术表演《行走》、闽剧小调《牡丹亭》、伬唱《春回坊巷》等节目相继登台献演,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现场,福州市文联秘书长郭榕生、福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林普霖、福州市剪纸学会副会长董雅萍还向长乐市赠送了书法、剪纸作品。其中,董雅萍带来一幅名为《吉祥富贵》的作品,选用不易破碎变形的红色绒布作为材质,中间一个烫金的“福”字,左右两旁各刻两只活灵活现的凤凰,再融入牡丹花等吉祥元素,表达对滨海新城跨入新时代的美好祝愿。

  福州市滨海工业集中区的金源纺织生产部职工张学明说,能在厂区门口欣赏在电视里才能见到的演出,特别开心,“特别是十番伬唱,现场感受到原汁原味的乡土文化,感觉很亲切。”

  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向一线工作者致敬,为他们放歌抒怀,是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据悉,福州市文联将健全完善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常态化地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了解到,近期市文联还将举办砥砺前行——福州市喜迎十九大主题征文活动、“聚焦一线”“福州蓝”等主题摄影展、“向人民汇报”文艺演出、劳动者之歌福州语歌曲专场等文艺活动,营造奋发昂扬、精诚团结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