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7-06-01 07:49: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日前,福清市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福清市林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官国忠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等问题。2013年春节至2016年春节期间,官国忠利用职便,先后收受他人所送礼金和购物卡。此外,官国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官国忠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福清市龙山街道玉峰村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6年每年“七一”期间,龙山街道玉峰村延续以往做法,以现金形式向全村党员发放节日补贴。村两委干部姚忠秀、姚良兴等7人均领取补贴。姚忠秀、姚良兴、陈碧金、陈金木、姚书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陈尔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因其在留党察看期间又发现其他应当受到党纪处分的违纪行为,延长其留党察看考察期一年;姚万明受到延长预备党员预备期一年处理;责令清退违规发放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