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管委会认真贯彻全市经济分析会精神 全力以赴冲刺“双过半”

发布时间:2017-06-21 16:21:37  来源:福州新区

福州新区管委会认真贯彻全市经济分析会精神 全力以赴冲刺“双过半”

  近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忠勇主持召开福州新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及全市经济分析会精神,通报新区1-5月份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提出我委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1-5月份新区各项经济指标增长领先全市平均水平,成为全市经济发展新引擎。一季度新区地区生产总值(GDP为季度统计数据)338.43亿元,增长9.5%,较全市平均水平高0.3个百分点;1-5月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327.16亿元,增长8.9%,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1-5月实现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6.88亿元,增长17.9%,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3.9个百分点。但也存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回落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围绕“双过半”要求和新区发展指标,进一步加压奋进、主动作为。一要确保工作不松劲。继续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拓展深化一线考察、一线巡察,进一步鼓足精气神,做到工作力度不减、工作节奏不变、工作尺度不松。二要继续加大推动新区招商引资工作。加快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力争在引进世界500强、央企、国企、大型民企、高新技术企业和台资、侨资等方面取得突破。加快推进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的规划选址工作,协助办好“精准医学发展战略研究”专题研讨会。三要推动新区改革创新工作。加大力度推进福州新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扶持双创基地重大项目做大做强,配合做好2017年“创响中国”福州站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加快推进海洋产权交易平台、新区审批综合平台等建设和完善,努力在创新探索方面取得新突破。四要强化新区服务功能。在用活现有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提出需要上级有关部门给予的优惠政策,助力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五要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协调推动滨海新城建设,切实把新区核心区建设好,并引领带动新区其他组团加快建设。六要继续做好新区各项经济发展指标的统计核算工作。自觉强化任务指标意识,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如期、保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