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城首座110千伏变电站投用 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

发布时间:2017-07-06 10:00:09  

滨海新城首座110千伏变电站投用 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

  滨海新城首座110千伏变电站昨日投入运行。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林晶 文/摄)昨日,长乐供电公司110kV百户变电站投入运行,成功送电,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这是福州滨海新城首座110kV变电站,也是滨海新城首个完工启用的市政设施类项目。

  上述变电站位于长乐漳港街道新厝村,西侧毗邻203省道,占地约6.35亩(其中围墙内面积3.48亩),总投资3411万元。变电站此次有一台63MVA主变压器投入运行,远景规模为3台。

  作为滨海新城首个建成投用的专属变电站,不仅可以满足“超级大脑”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福建翔孚国际物流园等核心项目的用电需求,还可实现与110kV漳港变电站、110kV文武砂变电站的分区供电,大大提升滨海新城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2年之内,滨海新城将形成以500千伏超高压送电网为核心,220千伏高压送电网和110千伏高压配电网为骨架的城市供电体系,为滨海新城发展提供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