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物联网招商有速度有温度

发布时间:2017-08-28 09:29: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许琳晶)21日,随着福州骐驭智慧城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入驻,位于马尾区兆锵路金澜大厦的物联网促进中心基本完成招商工作。这距离该中心移交给马尾区物联网办还不到2个月。“填满”这一栋面积8千平方米写字楼的,竟然只有3个人,他们是马尾区物联网办招商组成员吴实勤、陈静和吴甦。

  吴实勤负责整体招商并起草项目入驻的合同及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陈静负责引导项目入驻,吴甦则负责外联。3个人各有分工,互相配合,除了招商,企业的注册落户、迁址、办公室设计装修、员工招聘、住宿等,他们样样操心。

  “为企业服务必须要专业。”陈静告诉记者,刚起步时,他们3人一起学习,到福州物联网实验室咨询专家、到物联网企业中摸排线索、到区直部门请教有经验的人。“因为前期的努力,我们熟练掌握了招商流程,能帮助企业迅速提取有效信息,以前要耗费几周才能完成材料收集,现在只要2天。”吴甦说。

  除了专业,贴心的服务是他们的致胜法宝。福建经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要在物联网促进中心建一间实验室,计划于8月初要接受中国国家信息安全委员会的验收。但7月下旬的“双台风”影响了装修进度,这可急坏了企业。吴实勤等3人立即行动,与企业商议后谋划出一套应急预案,一方面沟通施工方加快进度,另一方面将自己的办公室腾出来,给企业做临时办公和接待之用,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企业落户后如何发展也是他们关注的问题。近来,他们经常到各家企业“串门”,除完善一些落地的服务外,还就9月要开展的窄带物联网应用产业升级培训班进行宣传,动员各个企业积极参加该活动。“马尾中小型物联网企业居多,抱团发展才能资源利用最大化。”吴实勤说。

  正因为感受到3人组“保姆式”服务,不少前期入驻的企业介绍了更多合作伙伴来物联网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