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长乐供电公司为滨海新城“织”就可靠电网

发布时间:2017-10-13 09:38:24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郭立锋通讯员冯林)记者昨日从长乐市获悉,继百户变之后,滨海新城又一座11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四站变电站项目正加快推进,预计年底动工,明年10月投产,届时,滨海新城核心区将提高到A+供电区域的标准,与福州、厦门市核心区相同。

  国网福建长乐市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副主任林其佑告诉记者,“四站变”位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内,将按终期“三线三变”模式规划建设,主要满足滨海新城核心区供电需求,明年10月先投产两台6.3万千伏安的主变,并同步投产两回110千伏电缆线路。

  “‘四站变’有很多创新之处,比如引入屋顶光伏能源,组建站用微网技术;打造多元化电子渠道平台,提供现代楼宇智能用电体验服务;配置直流快速充和交流慢速充电桩,提供‘互联网+’电动车辆充电服务。”该公司发展建设部吴事超介绍,“四站变”采用智能化设计、装配式施工,标准高,理念新,将打造滨海新城示范站点和国网形象窗口。

  “新城建设,电力是必备保障,必须为新城‘织’好可靠电网!”滨海新城启动建设后,为保障各项目用电,长乐供电公司专门设立了“一站式”业扩联合服务中心,整合营销部、运检部、发展部和调控中心等部门集中办公。

  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项目现场负责人刘建苗告诉记者,在项目前期准备阶段,长乐供电公司利用周末时间,帮助他们协调供电设备到货,进行安装调试、竣工验收。从业务申请到通电,仅用了不到2个月时间,确保了项目提前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