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多吨大型沉箱在江阴港成功安装

发布时间:2017-10-27 10:44: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00多吨大型沉箱在江阴港成功安装

  江阴港区6#、7#泊位工程首个大型沉箱安装现场。

  22日,福州港江阴港区6号、7号泊位工程首个大型预制钢筋混凝土沉箱成功安装,这是该工程今年计划推进的关键建设节点。

  福州港江阴港区6号、7号泊位工程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同时也被列为福州市重点项目。工程采用大型重力式结构沉箱共计37件。自今年5月14日开工以来,已按计划完成9件沉箱预制。沉箱单体长15.94米、宽19.3米、高20.0米,重达2478吨。

  该工程由福港集箱华富(福州)江阴码头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工程概算14.2亿元,建设规模为2个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码头水工结构均按靠泊20万吨级集装箱船舶设计)及相应配套设施,设计年通过能力为80万标箱,码头岸线总长648米,陆域纵深1000米,陆域形成面积64.8万平方米。

  工程预计2018年5月完成6号泊位码头水工建设,2019年底工程全面建成投入使用。工程建成后,将有力推动福州港江阴集装箱核心港区的连片开发建设,进一步提升江阴港区竞争力,更好地发挥福州江阴深水枢纽港的辐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