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城违建管控见成效 以“零容忍”确保“零增长”

发布时间:2017-11-06 09:48: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通讯员 卢茂林) 记者昨日从长乐市治违办获悉,根据上级下发的卫片图斑情况,滨海新城第三季度卫片图斑共397宗,比第二季度下降近80%,违建管控工作初见成效。

  为推动滨海新城征迁工作顺利开展,长乐市持续保持“两违”整治高压态势,对新增“两违”坚持“冒头就打”,以“零容忍”确保“零增长”,集中开展新增“两违”清理行动,加大拆除力度,震慑违建行为。

  分级巡查,强化日常监管,成立滨海新城“两违”巡查队伍,着重对滨海新城86平方公里范围内进行重点巡查;各镇(街)也组织土地巡逻队加大滨海新城范围“两违”巡查力度,及时收集反馈相关情况,第一时间制止抢搭抢建抢种不良行为。

  部门联动,在处置“两违”时,供电、供水、不动产登记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通过断电、断水、冻结产权等手段,坚决打击违建。

  此外,对涉及重点区域的主要出入口强化巡查监控,不允许用于违建的车辆和人员进入,以不同手段,从各方面打击“两违”行为,确保重点区域“两违”零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