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建设大型花园式综合养老院

发布时间:2017-11-30 09:40: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清:建设大型花园式综合养老院

  龙江汽车客运枢纽站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林文捷 夏巧鸿 记者 吴隽 陈铁夫) 29日上午,福清市一批项目集中开工,包括中能电气充电桩研发与制造项目、静馨嘉园养老中心、龙江汽车客运综合枢纽站、南岭至海口公路等。据介绍,福清市第四季度集中开工项目65项,总投298亿元,年度投资37.5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27项,产业项目22项,社会民生项目16项。

  静馨嘉园养老中心是福清市的重要民生补短板项目。该项目选址宏路街道溪下村,项目用地约75亩,规划床位700个,一期投资5亿元人民币,拟以纯民营方式进行运营。

  “溪下村地处山腰,植被密集,生态一流,交通也便捷,是一个闹中取静的天然养生养老宝地。”福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静馨嘉园养老中心大体分为生活区、医疗区、养老区三大区域,具有居住、休闲、文娱、医护、服务功能。“远程医疗、智慧绿色生态养老、无障碍居住环境、全天候24小时看护是养老中心的4大特点。”该负责人说,静馨嘉园养老中心是福清市首家大型花园式综合养老院。

  福清龙江汽车客运枢纽站位于龙江街道大真线与龙迳环路交叉口东南侧(龙迳环路为规划路段,与枢纽站同时建设),包括龙江汽车站和龙江公交站。其中龙江汽车站总建筑面积24206.75平方米,总停车位334个,客运停车位170个;龙江公交站总建筑面积7927平方米,设置11条公交线路的首末站,有停车位216个。

  该枢纽站建成后,将陆续取代原有的汽车站,位于龙江街道的水南汽车站也将搬移至枢纽站。龙山汽车站、西门车站等福清其他几个汽车站也会相继迁入,公交车站部分搬入。

  福清南岭至海口公路起点位于南岭镇南岭村,终于海口镇牛宅村,路线全长9.723公里,路基宽度为12米,双向两车道,设计速度为30公里/小时,计划施工工期18个月,项目估算总投资为1.46亿元。同时,福清滨海大通道江阴大道、228国道福清三山白鹤至东瀚北盛段、福百大道等多条道路均将在第四季度启动建设。

  产业方面,福清市第四季度开工中能电气充电桩研发与制造项目、金赫光伏项目、空气分离产业建设项目等一批新能源、新产业项目。

  福清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29日也举行了开工动员会。项目位于福清市观溪新区,规划用地面积约49亩(不含市音乐厅),总建筑面积41837.28平方米,总投资17396万元。划分为教学会务区、文体活动区、学研办公区、宿舍生活区等四个功能区,将在2019年底竣工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