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打造功能完善的汽车贸易市场

发布时间:2017-11-30 09:40: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长乐:打造功能完善的汽车贸易市场

  长乐鹤上汽车商务项目开工。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文/摄)27日至29日,长乐区共安排统一集中开工项目13个,项目总投资55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7项,产业项目5项,社会民生项目1项。

  这13个项目分别是鹤上汽车商务项目、松下港区防波堤二期、滨海新城污水主干管改造工程、松下片区集中供热项目、和盛塑业技改项目、锦江聚合项目三期、长乐区教师进修学校新建工程、福港路(一期)、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陈塘港重要主河道整治三期工程、富平纺织项目、滨海大道堤路结合段工程以及长限水闸拆除重建工程。

  鹤上汽车商务项目位于鹤上镇物流园区,总投资8.6亿元,实际用地面积98817平方米(计148.23亩),总建筑面积260869.30平方米,其中计容建筑面积187752.30平方米,地下室面积73117平方米。项目引入汽车相关综合性配套及后市场相关产业,集博览销售、零配件供应、技术咨询、售后服务、商务休闲与主题文化娱乐等功能。该项目预计于2019年底竣工,2020年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长乐区规模最大、业态最全、功能最完善的汽车贸易市场。

  福州滨海工业区(松下片区)集中供热项目是省政府重点推进的能源和环保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一期工程为元成豆业、联丰印染、华冠针纺、中铁十四局、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福州管片、双强化工等企业提供集中供热,在实现企业能源使用安全、方便、经济、高效的同时,促进园区节能减排和环境改善,从而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聚合项目三期位于长乐区空港工业区,将在二期项目3条生产线的基础上新增2条聚合生产线,在原有20万吨年产能的基础上,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生产设备及产品质量检测仪器,实现新增年产15万吨高性能尼龙6切片的生产能力。该项目建设期1年,总投资估算为12.3亿元,占地1171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7428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聚合车间、仓库、原料存储罐区、废水处理区,聚合车间配备两条聚合生产线。

  福港路(一期)为临空经济区空港综合保税区的主干道,起于鹏程路与金港路交叉口,终于机场北货运线,道路全长约1700米,宽度56米,总投资约1.2亿元。截至目前,项目选址、土地预审、立项、国有林场审批等前期工作已完成,预计今年底可基本完成路基及稳定层施工。

  滨海大道堤路结合段工程(228国道外文武垦区段至下沙段堤路结合工程)总投资186600万元,总长约5.3公里。海堤长4.3公里,进行提级加固改造,同时新建挡潮排涝闸1座。道路设计标准为市政休闲路、设计时速60公里、双向八车道。

  据了解,长乐区还拟于12月中旬再安排集中开工一批项目。第四季度长乐区计划开工52项重点项目,总投资约73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