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城加强“两违”整治 拆违行动将持续数天

发布时间:2017-12-01 15:25: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加强“两违”整治 拆违行动将持续数天

  违建被强制拆除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通讯员 高维 文/摄)昨日,滨海新城征迁安置指挥部、长乐区治违办、文武砂镇、漳港街道等有关单位联合执法,重拳出击,对滨海新城规划区域内的多处违建依法依规进行强制拆除,共拆除违建2965.3平方米。

  当天,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漳港街道万沙村某违建经编厂、林某香违建房屋,沙尾村林某建违建房屋,文武砂镇万新村林某享、林某亮违建房屋以及林某官违建房屋,确认违法建筑物已清空后,在附近拉起警戒线,启动机械进行强制拆除。

  长乐治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文武砂镇和漳港街道曾以发出停建书面通知书、责令主动拆除通知书等方式,多次责令上述违建户主动拆除违建,但他们拒不拆除。

  据介绍,今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持续加大对滨海新城“两违”的巡查力度,做到冒头就打,坚决将其扼杀在萌芽状态,有效遏制了顶风抢建行为。本次拆违行动将持续数天,行动结束后,长乐区治违办、文武砂镇、漳港街道等相关部门单位还将继续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