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城第三季度违建图斑全部拆除

发布时间:2017-12-19 09:27:55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记者昨日从长乐区治违办获悉,长乐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滨海新城“两违”管控工作,现已提前完成滨海新城第三季度卫片违建图斑拆除工作,拆除违建面积2800多平方米。

  据介绍,2017年第三季度滨海新城疑似违法图斑共397宗,相比第二季度下降近80%。其中,经全面排查核实,违建图斑共30宗。对此,长乐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绝不姑息,并多次集中开展新增“两违”清理行动,加大拆除力度,第三季度违建图斑现已全部拆除到位,有力推动了滨海新城征迁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为确保滨海新城“两违”零增长,长乐区还专门成立了滨海新城“两违”巡查队伍,对滨海新城范围进行重点巡查,强化日常监管。按照分级巡查、部门联动的思路,各镇(街)也组织土地巡逻队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收集反馈相关情况,第一时间制止抢搭抢建抢种不良行为;在处置“两违”时,供电、供水、不动产登记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通过断电、断水、冻结产权等手段,坚决打击违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