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大通道海口特大桥春节前通车

发布时间:2017-12-28 11:41:02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福州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滨海大通道昨日早晨迎来关键性节点。昨日7时许,经过2个多小时的连续浇筑施工,作为滨海大通道控制性工程之一的海口特大桥左幅率先合龙,大桥预计春节前通车。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福清市海口特大桥的施工现场,看到两排巨大的桥墩耸立在龙江的水面上。大桥的左幅已全线合龙。

  海口特大桥全长1.33公里,其中主桥长270米,横跨龙江主航道,目前已施工两年多,施工单位采用南北两岸同时推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施工员涂乐介绍,为确保施工质量,大桥合龙的混凝土浇筑时间要选在一天内气温最低的时刻,预计下周大桥右幅也将合龙。

  据了解,滨海大通道福清段途经10个镇街,总长119.142公里,连接江阴开发区、元洪投资区、闽台福州蓝色产业园等,将建成集交通、旅游、观光、防洪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沿海交通大动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