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城蔡海云突击队系列报道在榕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8-01-18 10:07: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余少林 孙漫)连日来,本报推出滨海新城蔡海云突击队系列报道,这支常年奋战建设一线、虽然年轻但敢于攻坚克难的队伍,经由报道从“幕后”走到“台前”。他们挥洒汗水、奉献青春的奋斗故事,吃苦不言苦、知难不畏难的实干精神,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一线建设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蔡海云青年突击队为榜样,勠力同心、苦干实干,积极投身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的各项工作中。

  “蔡海云突击队身上那股质朴的实干拼搏精神,激励了我们项目部的每一个人。”市城乡建总湖东东路工程项目负责人林澄盛,看完报道后感受颇深。眼下,林澄盛他们正为了湖东东路春节前建成通车而全力冲刺。为保质保量完成这条穿山过河地下公路的建设,他们也成立了一支青年突击队,扎根一线,专啃“硬骨头”。“作为青年突击队队长,我也会提振精气神,好好加油干!”林澄盛说。

  “一线建设人员最需要的就是这种不怕吃苦、勇挑重担的精神。”读完本报系列报道,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项目负责人刘建苗深受鼓舞与启发。他告诉记者,跟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一样,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也采用了装配式建筑工艺。项目自去年9月开工以来,他们就和总包单位、监理单位争分夺秒学习研究,填补这方面的知识欠缺,还专门请来省内装配式建筑专家进行培训授课。

  “桩基施工已基本完成,累计完成3100余根,超额完成去年工作目标任务,部分塔吊基础、降水井的施工也已提前进行。”刘建苗告诉记者,该项目是福州新区集团在滨海新城开发建设的先行项目,他们将对标蔡海云青年突击队,发扬吃苦耐劳、团结拼搏的精神,加快建设速度,严抓工程质量,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不管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建设者,都要发扬蔡海云这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坚的精神。”长乐区漳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林松告诉记者,漳港街道正全力推进征迁签约扫尾工作,他们将鼓足干劲,提振精气神,全力打好滨海新城建设攻坚战。

  “他们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精神让人感动。”蔡海云青年突击队的事迹也深深感动了滨海新城入驻企业员工。福建新东湖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综合服务部的张舒怡说,他们将以蔡海云青年突击队为榜样,不畏艰苦,不惧挑战,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全力建设好东湖VR小镇,为建设滨海新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