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湾淡头作业区2个泊位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8-05-28 09:21: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26日,记者从省福州港口管理局获悉,福州港罗源湾港区淡头作业区14号、15号泊位工程于近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这是今年初新修订的《港口工程建设管理规定》施行以来,福州港首个由项目单位组织竣工验收的港口码头项目。

  根据《港口工程建设管理规定》,除国家重点水运工程建设项目外,企业投资的项目由项目单位自行组织验收。这项规定突出了项目单位在港口工程建设中的主体责任,完善了竣工验收管理制度。

  福州港罗源湾港区淡头作业区14号、15号泊位工程建设规模为3000吨级通用泊位2个,兼顾5000吨级散杂货船,结构受力按3万吨级杂货船设计,设计年通过能力94万吨。该项目建成后将解决临港工业区及邻近产业园区散杂货运输的困难,更好地为地方经济服务。

  记者了解到,随着大项目纷纷在罗源湾落地投产,港区吞吐量不断增长,但中小泊位缺乏,中小泊位船舶装卸周期要四五天,造成企业成本增加。为解决中小泊位不足问题,2014年1月,市发改委正式核准罗源湾淡头作业区14号、15号泊位项目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