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城创新发展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8 15:05: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如何创新工作方法,更好地助推滨海新城建设?25日上午,首届福州滨海新城创新发展大会在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10个部门代表上台演讲,分享创新举措。经过“角逐”,征迁安置指挥部获最佳创新奖,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土地报批小组、中建海峡、贝瑞基因获优秀创新奖。

  据悉,滨海新城征迁安置指挥部一年多来,共完成交地16529亩,签约3301户,拆除面积达114.8万平方米。征迁跑出“滨海速度”,主要靠的是“指挥部+片区+征迁小组”的工作模式:长乐区主要领导(指挥长)坚持每10天召开一次征迁工作专题推动会或现场督察推进会的工作例会制度;成立5个片区指挥部,由4名处级领导担任指挥长分别推进各片区征迁工作,并每天召开工作例会,协调解决当天个案问题、安排部署第二天工作;组建60个征迁攻坚突击组,围绕103个重点项目开展征迁。

  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指挥部探索出精准招商、专业招商、比较优势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搭建平台招商、服务招商等7项创新举措。去年,北京比特大陆公司初次来访产业园时,由于招商人员对企业运营的区块链等专业知识不了解,双方交流遇到了障碍,但招商团队通过参加相关知识的培训与学习,为后来双方的合作洽谈以及项目成功落地做了良好铺垫。美国人工智能公司SKymind公司在园区注册期间,鉴于对方领导在国外来往不方便,招商团队特事特办,利用双方座谈时间便帮助企业完成了注册手续,让老外直呼“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