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城189亩住宅用地拍出 成交金额14.2亿元

发布时间:2018-08-20 09:53: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昨日上午,长乐区国土资源局进行了2018年第二次土地公开出让,拍卖滨海新城核心区一幅189亩住宅用地。最终,福州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14.2亿元拿下该地块。

  本次拍地吸引了两家国企参与,分别为福州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福州市长乐区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该地块位于滨海新城漳江路西侧、道庆路北侧、漳东路东侧、马漳路南侧,土地面积126046平方米(合189.07亩),用途为住宅用地(70年),容积率要求大于1.0且小于等于2.0,地块须无偿提供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的安置型商品住房。该地块起始价14.18亿元,不设保留价,起始楼面价为5625元/平方米,扣除安置型商品房部分,可售部分起始楼面价约7382元/平方米。

  根据此前公布的内容,该地块需要提供共计920套安置型商品房,这也是长乐区首个安置型商品房项目。本次拍卖依旧采用“限地价、控房价、竞无偿配建”方式,商品房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未满三年的,不得上市交易及转让。

  据介绍,该地块平整易于开发,且沿漳江河水系,周边布局福州三中滨海校区、福州实验学校、滨海新城三甲医院(已开工)等教育医疗配套项目,地块东南还规划打造滨海新城C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