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琅岐将建海丝总部基地 计划总投资1.8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09-10 11:19: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黄新锦)昨日,记者从马尾区获悉,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福州市重点项目对接会上,马尾区对接的琅岐海丝总部基地项目正式签约。

  据悉,琅岐海丝总部基地项目由福建省宏龙实业有限公司和印尼远洋渔业企业PT. Avona Mina Lestari共同投资,计划总投资1.8亿美元,其中合同外资5000万美元。项目选址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琅岐区块内。该项目拟打造集海丝沿线国家国别馆和海洋渔业物种馆、海洋渔业企业馆为核心的建筑集群,并以此为基础形成以海洋主题为特色的商贸、文化、旅游、金融、健康等五大功能区规划。在运营模式上,打造“一馆一库一平台”,并办好永不落幕的“海博会”和“海洋论坛”两个大会,使琅岐岛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海洋经济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