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实验室落地长乐 国土大数据应用翻开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9-19 10:55: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见习记者 阮冠达)昨日上午,由中科院下属的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福建特力惠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办的互联网+空间智能联合实验室,在位于长乐的东南大数据产业园顺利揭牌。这也是首个落户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的国家国土资源大数据应用中心试点建设的技术孵化基地。

  “未来,实验室会根据国土部门的应用需求,把我们的遥感智能提取技术等成果在国土领域或智慧宜居方面进行应用。”实验室副主任姚晓婧介绍,联合实验室将以开展空间智能技术应用于自然资源与城市管理等相关领域的研究为工作重点,先期开展智慧耕地、智慧城市、智慧宜居等业务场景与关键技术。

  昨日上午,2018年国土资源大数据应用技术交流会也在此举行。各路专家就国土资源大数据的应用思路发表见解,交流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