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努力打造泛珠三角最大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30 15:15: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覃作权)29日,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工程(福州)成果发布暨在榕生态企业投资签约活动举行。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副会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杨爱平、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恭伟,国家开发投资集团公司副总裁、党组成员钟国东,市领导尤猛军、李春,省卫健委副主任陈厚銮等出席活动。

  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在签约活动上致辞。他表示,两年多来,在国家卫健委和省委、省政府的精心指导下,在省卫健委直接关心下,福州市深入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国家试点工程建设,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希望落户产业园的广大健康医疗领域企业,以此次签约活动为新起点,携手并肩、乘势而上,在自主可控的基础上大力推动数据挖掘和突破应用,加快产业生态汇聚,努力打造泛珠三角最大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

  芮晓武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福州作为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工程第一批试点城市,承载着创新示范的光荣使命。自试点工程启动以来,福州市以时不我待的魄力积极开拓探索,在短短2年时间内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试点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集团将更加积极携手福州市打造安全可控的试点环境,以需求为导向加快培育发展大健康产业,助力“数字中国”和“健康中国2030”建设。

  活动上,副市长李春向中电数据董事长李世锋颁发数据授权证书,正式授权中电(福建)健康医疗大数据运营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福州市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中电数据与IBM沃森大数据平台、平安医疗健康管理、京东集团京东云、复星高科等15家具有代表性的生态企业举行了落地合作签约仪式;李世锋发布了中电数据及其生态企业在榕投资计划。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一批基于福州健康医疗大数据研发的典型应用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