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试点个体工商户登记全程网办 办执照更方便

发布时间:2018-12-13 11:47: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楼试点个体工商户登记全程网办 办执照更方便

  颜先生拿到全市首份全程电子化登记、自助打印的营业执照。(鼓楼区委宣传部供图)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彭辉 见习记者 林瑞琪)11日上午,在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拿到全市第一份全程电子化登记、自助打印的营业执照的颜先生很开心:“在手机上就能完成登记,不用再排长队等叫号,真的太方便了!”

  据了解,作为全市首批个体工商户登记全程网办试点地区,鼓楼区的这项工作已于10日进入试运行阶段。依托个体工商户全流程电子化登记模式,申请人可通过关注“食安鼓楼”微信公众号,进入个体全程网办入口,在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系统上进行申请,并通过自助打照机进行身份认证并打印营业执照,不仅提高登记效率,而且大大降低申请人办事成本。

  该模式所依托的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系统,按照“申报路径简便化、名称选用格式化、经营范围选择标准化、审查核准自动化、身份认证智能化、执照打印自助化、登记全程无纸化”的原则进行研发,实现了个体工商户登记“自主申报、自动核准、自助打照”,达到“随时办、零见面、零干预”的效果。

  目前,鼓楼区自助打印营业执照的地方有两处,包括区行政服务中心和区市场监管局大厅,今后将设置更多的自助打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