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已投运最大风电机组江阴下线

发布时间:2019-01-22 10:38: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21日上午,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金风科技工厂首台6.7兆瓦风电机组在福清江阴下线。这是亚太地区已投运最大海上风电机组。机组下线标志着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由招商建设向建设运营转变,园区海上风电关键零部件产业链初步形成。当天举行的福建海上风电产业系列活动,还包括中水电四局工厂交付、入园企业新产品发布、新入园企业签约等。

  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系列活动开始前,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会见了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琳一行,对金风科技工厂首台6.7兆瓦风电机组下线表示祝贺,并就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商谈。王宁说,在三峡集团的高度重视和高效推动下,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各项建设快速推进,招商、研发等工作成效明显,福州市将继续竭力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策环境,和三峡集团联手打造国际级的海上风电全产业链。王琳感谢市委、市政府对三峡集团在榕项目建设的重视支持,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好产业园,积极引进优质的海上风电企业入驻园区,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海上风电装备基地,为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市长尤猛军,省发改委、省工信厅有关负责同志等还出席下线仪式并参观产业园海上风电集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