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城微软创新学院揭牌 拟在3年内培养1.2万名人才

发布时间:2019-03-01 11:35: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微软创新学院揭牌 拟在3年内培养1.2万名人才

  昨日,首批学员在位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的微软创新学院上课。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文/摄)昨日下午,位于福州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的微软创新学院正式揭牌,并举行开课仪式。

  据了解,“微软创新学院”是微软公司与教育行业深入合作,进行人才培养的重点项目,是为学校教师、学生以及IT人员系统学习业界主流技术、掌握实践技能,以获得工作应用能力而设立的非学历全球教育培训计划。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揭牌仪式上,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郑敏表示,微软创新学院将凭借微软全球领先的信息化技术优势和多年来在教育领域的深厚积淀,为培训对象系统学习业界主流技术提供服务,帮助更多的人掌握IT实践技能。

  据了解,微软创新学院培训对象包括:在榕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榕高校、中高职院校、技师学院的教职工、二年级以上(含)的在校生、已毕业未就业的学生。微软创新学院计划在3年内为福州培养输送12100名大数据相关人才。

  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晁旭介绍说,未来将依托微软创新学院,加强对入园高新企业的定向人才培养和输送,着力将学院打造成大数据人才培养高地。

  揭牌仪式结束后,福州东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福州市人社局签署培训服务协议,根据协议,市人社局将为微软创新学院提供培训补助,进一步推动学院常态化运营。不仅如此,政府还给予微软创新学院免费入驻优惠政策,届时产业园企业也将获得员工培训免费的待遇。

  在随后举行的开课仪式上,来自中国联通东南研究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单位的首批8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据悉,微软创新学院落户滨海新城后,将与本地校企开展广泛合作,为更多的人搭建求知求学的平台,助推滨海新城乃至福州市数字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