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开工!福州新区多个重大项目动建!

发布时间:2020-05-19 16:50:29  来源:福州新区

  18日,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第二季度全省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福州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50项,总投资569亿元。

  其中,不少好项目位于福州新区。一起到各功能区去看看!

  仓山功能区

  在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动工建设了科技创意产业中心、樟岚公交综合车场等项目。

  项目介绍

  科技创意产业中心位于鼓山大桥南段连接线西侧(江南CBD片区),建设用地面积约7亩,总建筑面积16459.96㎡,计划建设成一栋地上12层,地下1层的办公大楼,能提供约13000㎡的商务、研发办公面积和96个停车位,预计今年底完成大楼主体建设。

集中开工!福州新区多个重大项目动建!

  项目将按照“最美区域标准”建设成为高盛、高仕片区整体提升改造工作的标杆项目,成为创新创造、产业融合、高端服务的优质招商引资载体,助推智能产业大发展。

  项目介绍

  樟岚公交综合车场及后勤保障配套服务设施项目位于三江口片区福泉高速公路北侧,规划上董路西侧,占地10.354亩。

  项目规划拟建设为集公交调度(含区域分调度中心)、停车、洗车和管理于一体的综合车场,其中总建筑面积7102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为周边群众提供便捷的交通方式。

  马尾区

  在福州新区马尾区,昨天共集中开工了8个项目,包括了马尾第二实验小学、福光精密及超精密光学加工实验中心等项目。

  项目介绍

  马尾第二实验小学规划用地36.98亩,项目总投资37453.04万元,新建班级36个,新增学位1620个,计划2022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

集中开工!福州新区多个重大项目动建!

  项目拟新建教学楼、综合楼、教学辅助用房、体育馆、室外体育场地及地下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4.466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6695万平方米,地下室建筑面积1.7966万平方米。

集中开工!福州新区多个重大项目动建!

  项目介绍

  福州福光精密及超精密光学加工实验中心建设项目将改建研发场所5000平方米,引入精密及超精密加工设备70台,进行红外镜片加工、非球面玻璃镜片加工、非球面塑料镜片加工、球面镜片高精度加工、紫外镜片加工等。

  长乐功能区

  在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滨海新城,昨天共集中开工了10个项目,总投资超67亿元。

集中开工!福州新区多个重大项目动建!

  其中包含了锦江科技年产7万吨绿色差别化锦纶纤维项目,以及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七期项目等数字经济重大产业项目。

  项目介绍

  锦江科技年产7万吨绿色差别化锦纶纤维项目总投资6.8亿元,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采用与德国巴马格公司联合研发的最新纺丝主设备,配套国内高效节能的辅助设备及先进的智能化生产系统。

集中开工!福州新区多个重大项目动建!

  项目建成后,锦江科技锦纶纤维年产能将提高到50万吨,成为国内最大的锦纶纤维生产基地,进一步助推福州纺织业上下游产业集聚发展。

集中开工!福州新区多个重大项目动建!

  项目介绍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七期项目总投资4亿元,总建筑面积57959.6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2359.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5600.22平方米。该项目建设3栋多层研发楼、2栋高层研发楼。地下一层为机动车停车库、非机动车停车库以及设备用房区域。

  福清功能区

  在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动工建设了5G智慧港口应用系统、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绿化工程等项目。

  项目介绍

  5G智慧港口应用系统项目将基于5G技术进行港机自动化改造,打造港区车路协同系统以及智能理货系统、集装箱码头5G配套操作系统、港口5G高精度定位系统等。

  项目介绍

  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绿化工程位于园区方成路南侧、清源路北段东侧、洪嘉大道延伸段(次三路至四路段)南北侧。

  工程将对园区道路两侧及重要节点进行绿化,总面积20000平方米,主要种植香樟、金叶垂榕、刺桐等,将提升产业园的绿化环境。

  福州新区各功能区将以项目为抓手,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