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支持15项工程 滨海新城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入选

发布时间:2020-09-07 17:04: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记者昨日从福州滨海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获悉,财政部和自然资源部公布2020年度中央财政支持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福州滨海新城等全国15个城市地区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入选第一批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项目。

  此次福州滨海新城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是福建省和福州市加强海洋治理的重要举措,将严格按照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等中央部委关于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工作方案的要求,基于福州滨海新城近年来构建的“海滩-防护林-湿地”绿色屏障,遵循“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生态修复思路,开展长乐沿线北部滨海防护林修复与建设工程、长乐机场北部海滩整治修复与养护工程、外文武海堤堤后湿地生境修复工程等三大工程,打造福州市海岸带健康的生态环境。

  项目具体实施内容包括防护林带修复、海岸海滩整治修复、湿地保护修复等,将充分利用海岸带生态系统防潮御浪、固堤护岸的减灾功能,建立由宽缓海滩、层层林带、大片湿地组成的交错梯队缓冲带与人文景观自然融合的生态减灾空间体系,大幅提高福州市海岸带海洋灾害防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