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区新城开发建设再提速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0-12-04 20:28:31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推动新区新城开发建设再提速再提升

  ——福州新区管委会(滨海新城指挥部)迅速学习贯彻林宝金书记、尤猛军市长在新区新城建设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12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林飞主持召开福州新区(滨海新城)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林宝金书记、尤猛军市长赴新区新城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林飞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新起点上高标准建设新区新城,努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窗口。

推动新区新城开发建设再提速再提升

  林飞强调,要坚持“3820”战略工程精髓,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发展综合平台功能,在“一区引领、多区融合”国家战略中推进改革、谋划发展。要把产业发展作为新城建设的重中之重,坚持以产兴城,加速产业集聚、产业升级。要把创新作为新城建设的强大引擎,继续引进“大所大院”,持续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提高新基建在固定资产投资中的比重。要强化公用及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大人才引进等方面政策创新力度,提升新城吸引力和承载力。要持续推进东湖湿地、海岸线生态修复以及沿海防护林建设等,建设山水相融、城景相依的绿色新城。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有效运用一线考核干部机制,激发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