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成立产业发展基金

发布时间:2020-12-05 11:03: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4日记者获悉,福州新区管委会再出新举措,成立招商引资服务的产业发展基金,通过基金促招商,对符合新区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采用直投方式予以支持,推动招商项目落地。

  据了解,福州新区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由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长乐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已正式落地滨海新城。

  “这标志着福州市第一支专门为新区招商引资服务的产业基金正式成立,也将成为推动新区新城开发建设再提速再提升的重要抓手。”福州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产业发展基金以“政策性+市场化”方式运作,委托福州市金控集团管理,基金总规模10亿元人民币,投资范围主要包括:物联网、大数据、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业等。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近日滨海新城现场推进会精神,立足新起点,迈向新阶段,推动新区新城开发建设再提速再提升。”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书记林飞表示,新区管委会将始终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发展综合平台功能,推进改革、谋划发展,把产业发展作为新城建设的重中之重,坚持以产兴城,加速产业集聚、产业升级。同时把创新作为新城建设的强大引擎,继续引进“大所大院”,持续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提高新基建在固定资产投资中的比重。强化公用及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大人才引进等方面政策创新力度,提升新城吸引力和承载力。持续推进东湖湿地、海岸线生态修复以及沿海防护林建设等,建设山水相融、城景相依的绿色新城。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