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城向更多台湾人才发出入榕邀请

发布时间:2020-12-07 11:37: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向更多台湾人才发出入榕邀请

台湾人才在网龙公司体验VR游戏。见习记者 冯雪珠 摄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冯雪珠 记者 蒋雅琛

  5日,近40名在榕台湾人才深入网龙网络公司数字教育小镇、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滨海新城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台青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众创空间),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分享,感受滨海新城发展的强劲脉搏,向更多台湾人才发出入榕邀请。

  在参访中看到新发展

  网龙数字教育小镇VR体验中心内,新奇的VR设备、高端的VR游戏、全息投影等,让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副教授王丽熏忍不住感叹:“要是能把学生也带到这里参观就好了。”

  王丽熏告诉记者,原本4月就要带学生来网龙参观,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取消了。“没问题,可以来参观。”得知王丽熏的想法,网龙网络公司高级战略发展经理杨少喆马上答应,两人交换了联系方式。

  在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参观,福建农林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专任台籍副教授曹曾树感受到大陆的教育氛围和师资水平都在稳步提升。“这和以前在台湾得到的有关大陆的信息是完全不同的。”他说,大陆的整体发展态势良好,而且发展空间也在不断拓宽,强烈推荐台湾人才来大陆发展。

  在分享中发现新机遇

  “滨海新城和公司对我来说是一个更大的舞台。”在交流分享环节,2020年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网龙网络公司设计部总监彭俊杰分享了自己在网龙工作的经历。

  2014年,彭俊杰从台湾来到网龙,所在的设计部门只有3人,现在已经发展到50多人,他的工作领域也不断拓展。他慢慢感受到公司和滨海新城的人情味,未来一定不忘初心,为滨海新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交流分享会上,长乐区委组织部长许开夏向台湾人才解读了该区9月印发的《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航就业创业的八条措施》,“长乐正在加大对引进的高层次台湾人才的项目扶持和奖励力度,在提供孵化场地、安家落户、配偶就业、子女就学等方面推出最大优惠”。

  在滨海新城实现新梦想

  滨海新城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积极鼓励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提供了近1500平方米众创空间,还会协助台青申请各项政策补助。

  日前,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台青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众创空间)迎来第一家台青创业企业入驻。企业负责人、台青简以信表示,在滨海新城看到很大的发展潜力,没多想就跟福州市电子信息集团表达进驻意向,此后在办理企业设立等手续及咨询奖励补贴政策上都有专人对接,“一站式”服务让他倍感贴心。

  为简以信服务的就包括“台青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众创空间)相关负责人张孝荣。他也是一名台青,从北京大学毕业后经“榕博汇”引进至福州市电子信息集团任职,“在滨海新城,我希望发挥自身专业力量,尽全力‘以台引台’,为两岸青年交流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