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滨海新城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4 10:23:06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福州市人民政府、共青团福建省委等13家单位,于9月至12月举办第七届“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福建省第二届返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2月11日,大赛主场活动——海峡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暨第七届“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滨海新城举办。

海峡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滨海新城举行

  大赛以“砥砺奋斗青春、勇担强国使命”为主题,于10月下旬正式启动,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办。大赛通过组织推荐和社会报名方式,共收到1134个项目。3400多名创业青年踊跃报名,创下了历届参赛人数之最。

  据了解,“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功地举办了6届,累计征集青年创业项目3220个,吸引9876多名创业青年参与,621个优秀青年创业项目获奖,支持资金达1000多万元。成为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支撑力量。

  大赛决赛除了设置商工创新组、商工初创组、商工成长组,互联网创新组、互联网初创组、互联网成长组,农业农村初创组、农业农村成长组、农业农村电商组9个常规组别,还结合福州地方发展需求特点,创设了筑梦滨海创业组和创想大樟溪组。其中,筑梦滨海创业组赛重点关注“三个福州”建设,关注有志于落地滨海新城的发展项目。

海峡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滨海新城举行

  活动颁奖环节由“创青春·破浪奋楫风潮涌”“拼未来·青春浩气风帆劲”“谋发展·百舸争流奋者先”等三个篇章组成。颁奖仪式上公布了11个一等奖、87个二等奖、114个三等奖的获奖名单,以及从一、二等奖获奖项目中评选出的10个特设奖项的获奖名单。同时,根据各市级赛组织机构推荐参赛项目获奖情况评选产生最佳组织奖、商工组优秀组织奖、互联网组优秀组织奖、农业农村组优秀组织奖、特别组优秀组织奖等5个优秀组织奖。大赛奖金总额高达360多万元,单项奖金最高20万元。

海峡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滨海新城举行

  据悉,各赛道青年才俊尽展才能,赛事精彩纷呈,鼓浓了福州创新创业氛围。活动提振广大青年创业信心,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第一家园,推进新时代福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海峡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滨海新城举行

  11日下午,由长乐区政府主办、团区委承办、东湖三创园办协办的“创青春”大赛获奖项目与风投公司代表接洽座谈会在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举办。会上通过播放园区宣传视频、座谈交流、点评推介,以及会后微信互动,将推动部分项目在东湖三创园落地生根,进一步提升三创园知名度和吸引力,助力三创项目、人才和产业向园区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