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频传!就在福州新区江阴港城!

发布时间:2020-12-21 11:15:58  来源:福州新区微信

  再添海丝新航线!荣获全国“优秀物流园区”称号!福州新区江阴港城经济区接来传来好消息。

好消息频传!就在福州新区江阴港城!

  “恒星”轮首航江阴港区

好消息频传!就在福州新区江阴港城!

  12月10日,江阴港区迎来长荣国际航运公司马来西亚新航线,“恒星”轮首航江阴港区。

  该航线共投入了四艘运力约为2800标箱的集装箱船舶,每周六挂靠江阴港区,可直达马来西亚四个港口,途经青岛、宁波、福州、香港、蛇口、仁川等。

  该航线的开通进一步加密和完善了江阴港区现有航线网络,并可通过海铁联运、支线中转等方式,增添了我省其他地区及邻近省份经福州港直达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港口的便捷海陆通道。

  11月,江阴港区完成21.66万TEU,同比增长11.4%,两项指标均创单月历史新高。

  荣获“优秀物流园区”称号

好消息频传!就在福州新区江阴港城!

  日前,2020年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召开。江阴港区福港综合物流园区,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授予“2020年度优秀物流园区”称号。

好消息频传!就在福州新区江阴港城!

  福港综合物流园区是江阴港区的核心构成部分。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福港综合物流园区充分发挥示范物流园区的优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扎实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在保障福州市及其周边地区产业供应链稳定的同时,积极响应加快国内大循环、促进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要求,多举措共同促进航运物流业的稳定增长。在保障区域医疗和生活物资供应,满足上下游生产、商贸企业物流需求和居民消费需要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今年1-10月,江阴港区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71万标箱,同比增长2.3%,其中内贸集装箱完成101.3万标箱,同比增长16%,实现逆势双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