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城:打造闽东北新增长极 加快推进区域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2021-02-03 15:55: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打造闽东北新增长极 加快推进区域协同发展

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商务云”。记者 余少林 摄

  地处滨海新城的长乐国际机场,是全省对外开放和其他支线机场的“空中丝路”。随着福州机场二期建设加速,福州正协同推进福州-马尾-长乐机场线路(F1线)、莆田至福州机场城际铁路(F2线)、宁德至福州机场城际铁路(F3线)建设,加快推进高铁进机场,并携手南平、宁德、莆田、平潭着力提升闽东北航空枢纽能级。

  机场架起空中“桥梁”,港湾“扬帆起航”。我省已制定关于促进邮轮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到2035年,省内邮轮产业链基本形成,沿海邮轮吞吐量达到200万人次,并建设邮轮始发港,初步形成分布合理的邮轮港口布局。位于滨海新城的松下港,就是计划重点建设的邮轮始发港,建设正在全速推进。以海港为“媒”,闽东北协同发展蓄势待发。

  高标准规划定位,滨海新城依托海陆空优势,加快推动闽东北地区城市组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