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滨海新城“探秘”之旅

发布时间:2021-02-09 17:15: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来一场滨海新城“探秘”之旅

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内景。黄升 摄

  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 通讯员 欧萍

  作为福州城市副中心的滨海新城建得怎么样了?春节长假,除了游古厝、赏花海、登山泛湖,何不来一场新城“探秘”之旅?

  春节期间,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新馆、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将同时开馆。围绕新城及周边旅游资源,滨海新城特推出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在春节为广大市民提供不一样的假期出游选择!

  “遨游”新城 展望未来

  “阵势起平沙,骤惊城在眼”,如果你此前来过文武砂,看到如今高楼林立的滨海新城,应该会发出这样的感叹。为什么要建滨海新城,未来滨海新城还有哪些可能?也许,在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新馆,可以找到答案。

  “遨游”在滨海新城上空,近距离“观看”东湖湿地珍稀鸟类……除了翔实的介绍,体验新馆内270°三折屏面、裸眼3D、全息投影等高科技呈现手段带来的视觉盛宴也不容错过。

  据了解,该馆分为战略传承展区、总体模型沙盘展区、裸眼3D新城漫游展区、规划编制体系展区、建设进展展区、生态修复展区、产业发展展区等区域,集中展示新城地域特点、建设面貌与发展蓝图,多角度、全方位地介绍滨海新城发展演变历程。

  “对话”名人 领略文化魅力

  创办于1897年、被誉为“中国近代文化的双子星”之一的商务印书馆也来到了滨海新城。

  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一楼是集图书、文创、餐饮沙龙为一体的文化共享空间。二楼的福州名人与商务印书馆史迹展,讲述严复、郑振铎等闽籍文化名人与商务印书馆的历史渊源,展现他们的思想之光。

  在三楼的文津阁《四库全书》展,可以与中国古代最大的一部官修丛书相遇,领略“千古巨制、文化渊薮”的魅力。这里陈列着北方四阁中最后完成的一部《四库全书》,这部全书补正了之前版本中的讹误、遗漏,其中一些文献资料更是海内孤本。全套图书共计3.6万余册,出版工程量浩大,整套书用6000余个木盒盛装,可谓浩繁卷帙,书香隽永。

  青山环抱、绿水萦绕,滨海新城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更有深厚的文化韵味。在东湖上乘风扬帆,在商务印书馆中与名人神交,泛湖看海,品书香、看新城,尽享无穷乐趣。这个春节来滨海新城吧!

  虽与主城区有一定距离,为了让游客们旅途上“不孤单”,此次推出的自驾游线路联合了周边旅游资源,让整个旅程更加收获满满!

  旅游路线贴士

  重点线路一:机场高速出口(东向)—南澳海滩—显应宫(有门票)—东湖数字小镇(望湖餐厅/亚朵酒店午餐)—滨海新城规划馆(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一楼)—滨江滨海路望湖亭(十七孔往南4.5公里)—凤母礁—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回程

  重点线路二:绕城高速(潭头出口)—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百榕公园门口海鲜楼午餐)—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滨海新城规划馆(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一楼)—滨江滨海路望湖亭(十七孔往南4.5公里)—凤母礁—东湖数字小镇(望湖餐厅/亚朵酒店晚餐)—赏东湖夜景和音乐喷泉

  重点线路三:机场高速(漳港出口)—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东湖数字小镇—滨海新城规划馆(望湖餐厅/亚朵酒店午餐)—滨江滨海路望湖亭(十七孔往南4.5公里)—凤母礁—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

  对于非自驾游的游客一样可以领略新城的魅力,春节期间在旅游集散服务中心(通湖路399号)、长乐旅游集散中心(闽运新车站)还特别设置了旅游集散点,游客们可以在上述两个地点坐车,前往滨海新城。

  温馨提示:

  春节假期,正值疫情防控常态化关键时期,市民游客要自觉遵守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扎堆,错峰出游,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