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脸上的笑容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发布时间:2021-02-17 17:01:22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春节假期,作为滨海新城文化重点项目的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新馆和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相继开放,不仅吸引了许多本地市民一探究竟,更有不少游客慕名自驾前来“打卡”,带旺了滨海新城的旅游人气。

  旅游大热的背后是一群“舍小家为大家”、用坚守扛起责任与担当的“最美奋斗者”的默默付出......

“来宾脸上的笑容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和我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做好本职工作。”大年初四,来自贵州的保洁工人张长珍像往常一样,穿上橙色工作服、戴好口罩,开始了一天的清扫工作。张长珍心里明白,越是大节,越发忙碌,绝不能掉以轻心。

“来宾脸上的笑容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春节期间,福州新区集团新投生态公司安排50多辆电动保洁车在滨海新城巡回保洁,4辆机扫一体车、4辆洒水车满负荷运转,平均一天出动20余车次,每天清洗道路60多公里,近110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在新区的每个角落为市容市貌筑起“橙色防线”。他们严格按照“全覆盖、全对接、精细化”的要求,加大消杀频率,每日对东湖小镇、主次干道及人行道等人群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消杀,进一步确保防疫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来宾脸上的笑容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为确保春节期间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的开馆及正常运营,提高游客满意度,新区集团项目负责人吴文星带领团队在开馆前夕反复调试各项设备功能,梳理展陈细节,保证展陈效果,在游客量大时客串讲解员。分馆总经理李慧珍为了团圆与工作两不误,干脆将家属接到了滨海新城;她带领全体员工在岗过年,大家撸起袖子加班加点,调配图书上架,张贴安全标识标语,备齐防疫物资,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落实数字化媒体设施正常运行,提供场馆讲解介绍,用最暖心的服务让市民朋友享受一场文化之旅。“看到这么多游客过来参观拍照,觉得所有的付出都非常值得。”李慧珍说。

“来宾脸上的笑容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新开放的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新馆位于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春节期间,我们这里可是网红景点,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大家千万不能马虎,每处细节都要关注。”一大早,数字中国会展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于涓就和她的小伙伴们进行开馆前的最后巡视。

“来宾脸上的笑容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为确保场馆顺利开馆,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周密部署、精心规划,提前备齐防疫物资,设置安全引导提示标识,建立入口体温监测点,免费发放口罩,严格落实限制参观人数、公共区域消杀等措施,保证了新馆开放的服务水准和参观环境。

“来宾脸上的笑容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工程部和智能管理中心还提前对全体留岗员工开展了相关设备操作的精准化技能培训,努力实现“留岗一人,培训一人”,确保场馆设备设施健康运行。

  “非常感谢我的同事们,很多外地的同事都放弃假期,默默坚守岗位就地过年。虽然人手有限,但大家工作热情不减,这才保证场馆开馆工作顺利进行。”说到小伙伴们,于涓充满了感激,“工作再辛苦,但每一位来宾脸上的笑容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